20240403共讀

創世記共同追求綱要(30)

20240403共讀


創世記二十章17至18節

20:17 亞伯拉罕禱告神,神就醫好了亞比米勒和他的妻子,並他的眾女僕,她們便能生育。

【註1】 亞伯拉罕必須為亞比米勒的需要代求,而不顧他自己的失敗,以及撒拉仍然不能生育的事實。這說出我們為別人代求,不在於我們的光景,乃在於我們是誰。神不計算亞伯拉罕的失敗,仍認為他是神的申言者。(7。)不論我們的光景如何,在神眼中,我們蒙召的人乃是祂的申言者,(林前十四31,)祂的新造,(林後五17,)是基督身體的肢體。(弗五30。)

20:18 因耶和華為亞伯拉罕的妻子撒拉的緣故,已經使亞比米勒家中所有的婦人,都不能生育。

第五十五篇 隱藏的軟弱和羞慚的代禱

亞伯拉罕要為亞比米勒代禱,必須勝過兩件事:他在亞比米勒面前失敗的記憶,以及他妻子不生育的思想。他必須忘記他在亞比米勒面前的失敗,並且不想他妻子不生育的事。倘若我是亞伯拉罕,我會說,『很抱歉,亞比米勒,我已經使主失望,現在我沒有信心為你禱告。』我們都必須學習,為別人代禱不憑著我們的成功 ,乃憑著需要。一旦神指出一項需要,我們就必須為這需要代禱。亞伯拉罕也許 對主說,『我已經失敗了。我向亞比米勒說過謊,他也責備過我。我怎能為他代禱?』我們為別人代禱時,必須忘記我們的自己,我們的環境,和我們的景況,並且代禱如同地上除了我們與神之外,沒有別人。儘管我們失敗了,我們仍必須運用我們的靈,放膽禱告。


 雖然神被迫離開亞伯拉罕,並且臨到亞比米勒,亞伯拉罕還是比亞比米勒高。雖然他失敗了,亞比米勒還是遠在他以下。聖經說,向來位分大的給位分小的祝福。(來七7。)因為亞伯拉罕比亞比米勒高,所以他能為亞比米勒代禱。


 不僅如此,我們也不該以為,因為神不答應我們為自己的需要而有的禱告,我們就不能為別人禱告。倘若我是亞伯拉罕,我會說,『亞比米勒,你請我為你禱告,但我已經為我妻子禱告了多年,並沒有得著答應。因此,我不能確定神會答應我為你的禱告,我也沒有膽量禱告。』我們需要忘記我們未蒙答應的禱告,而為別人禱告。我們若不願為別人禱告,也許 神就不答應我們為自己的需要而有的禱告。不要說因為你自己的需要還沒有滿足,你就不能為別人禱告。當亞伯拉罕忘記他的需要,而為亞比米勒和他家人代禱時,不僅他們的需要得著滿足,亞伯拉罕自己的需要也得著滿足。你若忘記你的需要,而為別人的需要禱告,神不僅會答應你為他們的禱告,也會答應你為自己的禱告。祂會顧到你的需要。


 亞伯拉罕為亞比米勒的代禱,是羞慚的代禱。在這樣羞慚的境況中,任何人都很難代禱。聖經沒有充分的記載亞伯拉罕為亞比米勒的代禱,不像記載他為羅得的代禱那樣。也許 亞伯拉罕在靈裏不是那樣剛強。然而,他為亞比米勒代禱,並且他的代禱也得了答應。藉此我們看見,雖然我們在靈裏也許 不是那樣放膽,但只要我們照著神的指示為別人代禱,我們的代禱就會得著答應。我能從我的經歷證實這點。好多時候我在為難中,我為著難處禱告,但我沒有得著答應。忽然有同樣難處的人到我這裏來,請我為他們禱告。我為他們禱告以後,神不僅答應我為他們的需要而有的禱告,也答應我為自己的境況而有的禱告。


 我們都必須學習不照著自己的得勝禱告。我們得勝以後很容易禱告,但我們失敗以後就不然。雖然我不鼓勵人失敗,但我確說,我們不該為自己的失敗所困擾。神不看我們的失敗,祂乃看我們的所是。在神面前,我們是新人。這是我們的所是,我們必須照著這個來禱告。因為我們仍在舊造裏,我們會跌倒失敗。但我們能忘記舊造裏的失敗,站在新造的地位上。當亞伯拉罕站在他是神申言者的地位上,他就能為亞比米勒禱告。


 創世記二十章是非常寶貴的一章,我們需要花工夫來看其中的一切要點:尋求神的人隱藏的軟弱;他怎樣受亞比米勒責備,怎樣暫時被神擺在一邊;他為亞比米勒和他家人的代禱;以及神怎樣答應他的禱告。你若花幾小時思想本章,你的靈會得著豐富的滋養。今天當我思想本章,我發現本章比十八章更為我們所需要。十八章雖然甜美,二十章卻很寶貴,因牠教導我們一些寶貴的功 課。


 本章教導我們,為別人代禱不在於我們的光景,乃在於我們的立場,我們的所是。我們是神的申言者,是新造,是基督身體的肢體。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是基督身體的肢體,這給我們立場來為別人代禱。要忘掉你的環境和你的失敗。你若固持自己的感覺,你的囗會被封住,撒但會勝過你,使你多日死沉。這是非常嚴肅的。我們必須忘掉我們的失敗和我們的需要,採取正確的立場,照著神的指示為別人代禱,並為別人相信神。


 我們也必須學習認識自己。不要以為你若達到像創世記十八和十九章所記載的那麼高,你就沒有問題了。我們不能請假離開我們與神的交通。不要相信你老舊的自己。雖然你老舊的自己受了神的對付,甚至完全受了割禮,他仍是不可靠的;無論我們覺得不覺得,我們深處在跟隨主的事上仍有保留。有一天這種保留,就是對我們天然軟弱的保留,會暴露出來。當這事發生的時候,不要希奇。要豫備好接受恩典,忘掉你的失敗和你的需要,並且為別人代禱。你是基督身體的肢體,是新人的一部分,是主恢復裏的聖徒,你要站在這個地位上禱告,即使你是帶著羞慚的感覺禱告。你的代禱也許 是羞慚的,其中沒有榮耀,但神仍要答應你的代禱。祂要答應你羞慚的代禱,同時也要答應你先前為著自己的需要而未蒙答應的禱告。這是何等美妙!


 當亞伯拉罕這神的申言者向別人說謊時,別人就發死了。然而當他忘記自己在他們面前的失敗,為他們代禱時,他們就得著生命,他自己也得了復甦。照樣,我們若忘記我們的失敗,並為那些我們在他們面前失敗之人的需要代禱,我們就不僅供應生命給他們,也供應生命給我們自己。願我們都學會本章所包含的功 課。



北投大區生命讀經共同追求班

週一到週五

 下午 15:00~15:30

 晚上 22:00~22:30

使用Zoom 會議

 https://us06web.zoom.us/j/81938175551?pwd=ZG5WS0ROSDl2VmpEMkVGTG00cFc3dz09

 會議 ID:819 3817 5551

 密碼:112112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rlsw000生命讀經追求規劃

t01r005創世記生命讀經追求進度

t01r036創世記共同追求綱要(36)